红豆小米汤

o▽O
*横跨多圈宇宙无敌生冷杂食,关注我一个月不取关的小伙伴你们辛苦了!
*珍爱正版,支持订阅
*无节操OOC,习惯性自拆自逆

[全职高手][吴雪峰中心]副队

叶修走出嘉世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雪花。

他忽然就想起了老吴,吴雪峰。

如果吴雪峰还在嘉世,大概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吧?叶修这样想,随即又笑了笑,让三十出头的人了还留下陪他打网游,这样荒谬任性的想法,可不是一个决心要重新振作的人该有的。


叶修认识吴雪峰其实没有很多人想象的早,比荣耀联盟第一赛季开赛只早几天而已。

那天他走进网吧,然后就在属于战队的那一排、他固定的位置边上,看见了那个青年。青年抬头笑着对他伸出手说:你好,我是气冲云水。

气冲云水这个气功师角色叶修是知道的,甚至在别的比赛中还对战过然后把人家给淘汰了,是一个走位风骚、时机把握精准、让人非常难受的对手。沐秋当时说,这个气冲云水要是有更好的队友,成绩绝不可能止步于此。没想到时过境迁,居然和他成了队友。

叶修走了会儿神,然后伸手握了一下说:一叶之秋。


吴雪峰那个时候已经二十五、六,最后嘉世队长的位置却还是落在叶修身上。这倒不是说叶修的技术对吴雪峰有压倒性的优势,主要是一叶之秋斗神的名声鹊起,更能压住这群被陶轩从不知道哪个旮旯里挖出来的网吧小屁孩队员们。

不过仅仅是名声是绝对不够服众的,尤其是开赛后连输了两场后,趁着陶老板不在,网吧队内部产生了一次小规模的暴力冲突。要不是吴雪峰赶回来把两边人拉开,大概嘉世的三连冠就要夭折在摇篮里了。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句话第一次就是从吴雪峰嘴里说出来的。他把被围攻得惨兮兮的叶修拉回到住处,按在椅子上上药的时候,平静而温柔地说了这句话。

叶修忽然觉得很难过、很委屈。他想要一起征战联盟、追求荣耀的人已经不在了,身边尽是些即不熟悉也不配合的人。他已经没有夺冠的信心了,甚至产生了就这样放弃也可以的念头。可是这种时候偏偏有个人拉住他,对他说,“你不是一个人”。

有一个人告诉他,队长我需要你,我会在你身边,我会支持你,我们一起夺冠。


叶修回忆起来,没有最初吴雪峰的主动配合,大概嘉世要一路输到赛季末。但是因为有这么一个副队长,他渐渐能够和整个战队融合。这不是吴雪峰的幸运,这是他的幸运。


三年后吴雪峰退役,陶轩曾经邀请他留在队里当顾问也好当教练也好。不过吴雪峰笑着说:要是战队里还需要我我就考虑考虑,别的就算了。

叶修一直送到了飞机场,吴雪峰最后摸了摸他的头说:我走啦,队长没有话对我说了吗?

叶修不吱声,于是吴雪峰说了声保重,拎起行李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修猜想如果当时开口让吴雪峰留下继续当他的副队长,老吴估计不会走。不过叶修还是觉得,让一个已经过了黄金年龄对冠军也不再有追求的人留下蹉跎岁月,只因为自己需要一个优秀的副队长,他的脸皮没有厚到那种程度。


时隔多年,吴雪峰如今已经定居海外。而叶修离开嘉世时,会想到自己曾经有过那样一个副队长,羡慕嫉妒年少无知的自己,却也还可以嘲笑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然后大步向前踏出新的一步。

—end—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豆小米汤 | Powered by LOFTER